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3個擔任志工的好處

分享
Pic via Gettyimage

你,曾擔任過志工嗎?

有,恭喜你,那你要回想你做過哪些事情,學到甚麼,並且放進你的專業履歷裡

沒有,但現在你如果有時間,去參與志工吧,但如果現在沒有時間,未來你要把握機會。

志工,公民訓練

最近有一篇文章,強調參與志工的好處。
很多人退休後,都會利用閒暇時間擔任志工,透過付出專業能力、時間、及勞力,為社區及社會盡一份心力,這都對現代社會產生極大的正面影響。

我們非常鼓勵大家有機會都擔任志工,因為透過志工你可以得到3樣東西。

1.同理心

這是強調自我努力的時代,很多人認為只要我願意努力,很多事情就會成功。

真的,你要努力耕耘。不過,很多東西的完成,已非憑藉自己努力就能達成,而需要資源跟機運,擁有資源、運氣、再加上努力,你的確會比其他人更容易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。

這種努力就能完成目標,美國夢及機會之島的名詞,從很多國內外新聞中,你就會發覺已經逐漸消失,並非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能擁有資源,幫助自己達成目標。參與志工後,你會發覺很多事情並非理所當然,當你接觸社會夠多夠廣,你就會發覺更多不平等的現象。

透過志工,你會更了解社會,幫助你深層思考,擁有同理心。你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,學會付出給更需要幫助的人,你也會比擁有最多玩具的人更具心靈上的滿足。

2.專業

透過志工參與,你有機會接觸到其他專業。

也許你現在正處於職涯轉換期,想跨出新的一步,但不確定自己是否具備新領域的專業能力。何不參與志工,因為透過志工經驗能幫助磨練你所擁有或缺乏的技能,並取得實際而非理論的經驗。

當你離開學校之後,你可能已停止學習,參與志工活動,從做中學,你可以幫助自己未來尋找新工作時,比毫無經驗的競爭對手更有想法,更清楚未來工作的相關內容。

你的志工經驗,會是你獲得面試機會或雇用的關鍵

3.時間管理

擔任志工的人,一定更懂得時間管理。

你不會讓自己因為擔任志工,而破壞原有的生活,你會兼顧志工與原有生活的平衡。因此,你會懂得辨認任務的重要順序,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,懂得如何有效地利用時間。

辨認重要任務,將每個人相同的資源─時間,做最佳的運用,這樣技能將會是你身在這個時間匱乏的時代,從志工活動學習到最寶貴的技能之一。

你也想開始參與志工了嗎,這篇文章有提到更多的好處。現在,就去參與志工服務吧!

歡迎連回網站,及加入我們的粉絲團,追蹤我們的動態。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、面試、求職、專業履歷新知嗎? 點閱進入就行囉。

我們超過1,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,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執照,及面試諮商師執照。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,並定期國外進修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,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

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,不量產,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,IPIB的專業履歷,眾多客戶推薦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

立刻撥打02-2642-1388聯絡我們。更多實用資訊,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



P.S.:歡迎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轉職履歷的3大重點

分享
你也在思考如何撰寫轉職履歷嗎?
picture from gettyimage
轉職履歷跟剛畢業的第一份履歷,內容一定不一樣。

3個重點,你要注意。

Target

如果你要轉職,那勢必你已經有一些工作經驗了,有工作經驗的人,應該要比剛畢業的新鮮人,更懂得自己想追求甚麼生活,或者想要實現甚麼工作價值,然後才決定鎖定追求哪些工作。

如果你還沒有方向,何不用5分鐘的Dewey color test 測試看看呢?

先決定你的目標,再思考如何完成;知道目的地在哪,這樣轉職才有意義;所以先考慮清楚,再選定方向,Target!

From easy parts

當開始撰寫轉職履歷時,先從一些不會改變,或變動幅度不大的資訊著手。
很多人想到寫履歷,覺得很困難,便停住了,然後把履歷晾在一邊;隨著時間流逝,不願再想起,因為每次面對履歷時,都像攀爬一座高山,困難重重,逼得你想放棄。

不妨先從簡單的開始,慢慢再進入困難的部分,你會更有信心。

Write it

先動筆寫,但不代表我們不思考了。
當我們撰寫每份專業履歷時,完整地思考絕對是必經的步驟。
但,我們了解寫履歷很辛苦,所以很多人會想放棄,並一直拖延。

所以你要先寫,透過寫來促進你的思考,先動手,會比動腦要來的『實際』。
當你看得到成果,你就會想完成它。

最後,如果你想自己動手做,現在開始吧;但如果想要讓自己的轉職履歷,更專業,更有效果,就找我們,IPIB,台灣No.1美國專業履歷會員,擁有專業履歷寫作及專業面試諮詢執照。
我們累積了超過1,600天的專業履歷知識,每日與美交流,並定期國外進修,所以我們能提供最新,有如德製品般高品質的專業履歷。

歡迎你立刻撥打02-2642-1388,聯絡我們。

歡迎你連回網站,或加入粉絲團,解答你有關求職信、自傳、專業履歷等疑惑。
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、面試、求職、專業履歷新知嗎? 點閱進入就行囉。

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,不量產,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,IPIB的專業履歷,眾多客戶推薦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 。更多實用資訊,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

P.S.:歡迎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最終章: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-求職及工作(4/4)

分享
簡單基本的東西,其實最重要。
pic via filmofila


這篇是最後一篇,如果前面3篇你還沒看過,不要忘記回頭看看,


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-求職及工作(1/4)
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-求職及工作(2/4)
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-求職及工作(3/4)


復仇者聯盟,全球市場預估已達成11億美金的票房(至5/20),我們也即將進入本系列的最終章,更重要的觀念,請繼續往下看。


10. Know your target, 了解你的對手

黑寡婦給了我們非常好的示範,她總是能解除敵人的心防,能得到最重要的資訊。
當然在這些動作之前,她已經下了非常多的苦工,了解敵人的背景、個性、特質等,然後再從敵人口中,得到她所需要的資訊。


資訊的完整性,是你能否有效判斷的關鍵。


你曾經花時間研究你的競爭者、你的客戶、甚至是其他的求職者嗎?
我們了解這很花時間,也很困難,因為光想起來就覺得困難重重,所以很多人連試都不曾試過。


如果你願意嘗試,那怕僅有一點點的資訊,都可能幫助你更精準地判斷,成為致勝的關鍵。
正因為黑寡婦後來知道洛基的企圖,減少更多人遭受浩克無情攻擊的機會,將傷害減到最低。


別忘了,知已知彼。


11. Fulfill your commitment , 承諾

裡面非常經典,且具備笑點的一幕,就是美國隊長拿出10元美金給神盾局長,因為美國隊長打賭輸了。(那些設備及事情,他真的看都沒看過)


真的,美國隊長,履行他的承諾,願賭服輸。


很多招募官都遇過,被求職者放鴿子;或求職者被招募官放鴿子的情形。
這都會讓個人品牌遭受巨大的扣分;當你答應,做出承諾了,就要履行。


沒有任何工作值得你破壞自己的個人品牌;當然,你也不能因為自己的任性或疏忽,而破壞你的承諾,傷害你的個人品牌。


向美國隊長看齊,他是一個重承諾有信用的人,他是一個好品牌。


12. Build mutual trust, 互信

最終,復仇者聯盟打贏了外星軍團,拯救了地球。
原因很簡單,因為他們最終放下了成見,互相信任,共同抵抗敵人。


互相信任,是一個簡單的觀念,但永遠是朋友、社區、公司、國家是否能完成目標的關鍵。
相互信任─需要時間的累積,及彼此無私的付出。


鋼鐵人縱使沒了能量,也知會有生命危險,但為了停止所有的戰鬥,他還是獨自一人把核彈送到了對方的母艦上。除了使命感外,鋼鐵人也相信他的夥伴能把他救回來,團隊信任。


再多的明星、人才、科學家,所組成的團隊、組織、國家,如果彼此無法信任,也永遠無法到達頂尖的地位。不論任何的籃球、足球、棒球運動,你總是能從勝利隊伍口中聽到這樣的一句話,『因為我相信我的隊友(教練)』,所以我們最終贏得了比賽。


最簡單基本的東西,其實最重要。


甚麼是轉職/求職過程中,最基本的東西?
就是你的專業履歷及求職信,為甚麼? 進來我們網站看看吧,FB粉絲團在此。
你也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、面試、求職、專業履歷新知嗎?

我們超過1,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每天與美同步交流,定期國外進修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,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 一年只打造150份精緻化履歷,不量產,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。


IPIB的專業履歷,眾多客戶推薦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 
立刻撥打02-2642-1388聯絡我們。更多詳情,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


P.S.:歡迎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-求職及工作(3/4)

分享
Pic via filmofilia
進入倒數第二個的啟示,再聽聽我們的看法吧。
第一篇第二篇也廣受好評,你也看過了嗎?


7. Stick to your value, 追隨你的價值觀

在電影裡面,鋼鐵人、浩克,甚至美國隊長,都有自己的價值觀。
電影中每位主角都有嚴守的價值觀,他所進行的研究,個人處事風格,想保護的東西,都是受到個人價值觀的影響。


當你找工作時,先了解自己的價值觀,知道自己最重視甚麼,接著選擇與自己價值觀相符合或類似的產業或公司,你才能有熱情並快樂地工作因為你清楚你的付出,不僅是為了工作而已,而是逐步印證自己的價值觀。


你也有自己的價值觀嗎,去找出來吧!


8. Study completely, 徹底研究

鋼鐵人的風格雖然比較自私,但他對於科技的狂熱,及新事物的認真研究程度,的確是相當地令人激賞。不論在鋼鐵人一、鋼鐵人二或是復仇者聯盟,他都是一位對於尖端科技非常執著,致力於探索未知的先驅。


這種徹底研究的專業精神,可以用在你所追求的任何事情上。
像面對求職及工作時,你就可以發揮這種徹底研究的精神,了解你應徵的公司背景,工作內容、工作的流程及所需要用到的技術。


培養徹底研究的態度,就拿鋼鐵人成為你所期望達成的標竿吧。


9. Spin your feature, 特點轉化

班納博士受到激怒後,就會變身為破壞力極強的浩克,也是顆不定時炸彈,因此他成為洛基設法要破壞復仇者聯盟的工具之一。


但,浩克強大的破壞力並非不好,重點是在甚麼情況下,當他的破壞力用在對抗外星軍團時,則是一個非常重要且正向的助力。
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特點,你的特點在某個環境下可能是缺點,但在某些情況則被視為優點。


仔細地思考,在哪些情況下你的特點會變成優點,不要讓你與生俱來的特點,變成打擊自己的武器,選對產業、公司、部門,你就會變成復仇者聯盟中的浩克,成為對抗外星軍團的一份強大助力。


專業履歷能將你的特點,轉化成你能提供給公司的價值,現在就 Act for yourself!
連回IPIB網站來了解我們能為你帶來什麼,也可以加入粉絲團
點閱進入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、面試、求職、專業履歷新知。


我們超過1,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,定期國外進修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,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


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,不量產,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。
IPIB的專業履歷,眾多客戶推薦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 
立刻撥打02-2642-1388聯絡我們。



PS1: 喜歡的化也歡迎你按分享,讓更多人可以閱讀。
PS2: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-求職及工作(2/4)

分享
Pic via filmofila
上次提到前面3個啟示,今天進入第二部分。


4. Strategy,具備策略

當大軍攻進地球時,美國隊長透過他過往的訓練,展現了他的領導能力,迅速地分配每個人該扮演的角色,並快速地疏散人群,有策略地抵擋了第一波的攻擊。


當你面臨求/轉職時,有策略的思考及規畫嗎?
你能有效地包裝自己,讓招募官覺得你是位專業人士嗎? 


求職不是單純地比誰寄的履歷比較多,它更應該具備策略,思考如何說服人家邀請你參加面試。


你要學習像美國隊長般的思考,具策略思考的規劃如何成功抵擋敵人的大軍(成功求職)。


5. Where is the origin,找出源頭

復仇者聯盟再強,如果最後沒有把空間之門關閉,結局可能就不是這麼樂觀了。


不論在工作或是求職時,每個人都會犯錯,但當某些錯誤不斷地發生時,而它又是關鍵之一,那你就要試著尋找為何會發生的原因,然後去修補它,治標不治本,只是暫時的作法;未來它很可能導致更大的危機。


不要僅看表象,找出問題的源頭,才是真正的解決方式。


6. Professionalism, 相信專業

復仇者聯盟,雖然是一群英雄的組合,但不受到最高主管的支持。
惟有神盾局長相信各英雄的能力,重視專業,最終才避免悲劇的發生。

專業人士接受了嚴格訓練、長時間的研究、實務經驗、才能注意/了解一般人不懂的細節、並運用正確方式解決每項問題。我們相信每項工作都是一份專業,不論是抵抗敵人、製作麵包、修車、設計髮型、皮鞋、西裝、撰寫專業履歷等。

依賴專業人士,才是個人、組織、國家能擁有良好長遠發展的關鍵。

你也了解專業履歷能帶給你的好處了嗎?
我們的粉絲團在此,加入會員,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、面試、求職、專業履歷新知。 


我們超過1,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每天與美同步交流,定期國外進修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,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 一年只打造150份精緻化履歷,不量產,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。


IPIB的專業履歷,眾多客戶推薦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 
立刻撥打02-2642-1388聯絡我們。更多詳情,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


P.S.:歡迎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-求職及工作(1/4)

分享
Pic Via filmofilia


復仇者聯盟(The Avengers),是近來最熱門的一部英雄電影;不同的英雄奇蹟似的出現在同一部電影,就已經很令人興奮,更難得的是帶給我們一些啟示。


我們從這部電影中獲得很多工作及求職的啟發,簡單的情節,但卻有深富意義的lesson,往下看下去,輕鬆地了解我們從中得到甚麼啟示吧!


1.Work with the best man 

跟最優秀的人才一起工作,神盾局本身就像某些企業一樣,屬於優秀人才的組合,雖然他們研究的東西可能被有心人士用作邪惡的用途。不過,不能否認的是,裡面擁有最優秀的科學家,最強的探員、最進步的科技。


人,是所有組織/公司的核心;因此想了解這個組織有沒有發展,確認裡面有沒有最頂級的人才在裡面。如果有,恭喜你,把握跟他/她們一起工作的機會,並讓自己也成為最優秀的人才之一。


如果你是小公司,不要灰心,小公司也能招募優秀人才,看看這篇


2.Promote yourself 

默默地作,不要出鋒頭,把所有的功勞都歸功於別人,似乎是華人的美德及特性。


這樣不是不好,但你認真貢獻的部分呢? 


請知道大部分的主管或同事都不像偵探一樣,能花大部分的時間,仔細地了解每個人作了多少事。
在復仇者聯盟中,Stark大樓是一個著名的建築物,雖然每個人對Stark企業或鋼鐵人的褒貶不一,但提到綠能及尖端科技時,Stark一定會馬上進入我們的腦中。


你不必討好所有人,但你需要讓大家知道你的存在,你的價值。用力地行銷自己絕對沒有錯,當然如果獲得大多數人正面的回應,那更好了。


但重點是你要學習如何行銷自己,建立個人品牌。


3.Use something to strengthen yourself

Stark、美國隊長、雷神索爾,甚至神盾局,都有特定的工具來強化自己。


Stark有好幾套鋼鐵人的盔甲、幫助他發揮能力;美國隊長有盾牌可以保護自己並將敵人的攻擊反擊回去;雷神雖然已經孔武有力,但仍然有雷神之槌提升他的攻擊力;神盾局則有可隱形模式的海空兩棲的戰艦,讓自己不會被敵人追蹤。


你身邊的工具就是強化你自身形象及能力的最好槓桿,專業求職文件能提高你的面試機率,西裝/套裝讓你能遮掩你身材上的缺陷,適合的香水能讓你更有吸引力。


善用身邊的工具,去放大自身的優點,減低原有的缺陷;IPIB的專業履歷,就是你求/轉職時的最佳工具,每份專業履歷都經過嚴格的流程、獨特的故事、提供如德製品的最高品質。

沒有人是完美的,所以我們才發明更多工具,幫助我們接近完美。


你也需要一份專業求職文件來提高面試機率嗎? 立刻撥打02-26421388聯絡我們吧!

PS: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,謝謝。
分享

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

每份IPIB專業履歷的故事

分享

每份專業履歷都像是音樂創作一樣,有背後的故事
cc licensed from anjan58


每份專業履歷都是我們的心血結晶

當你開始動筆撰寫履歷時,你會感覺陌生、很困難。這是很正常的,因為每天寫履歷並不是你的工作,而且你也不曾接受過專業訓練。

Really

我們從來不覺得寫履歷是件輕鬆的事,尤其是要將一份履歷,轉變為有策略及行銷能力的『專業履歷』時,更難。

要寫出一份專業履歷,我們需要花很多時間,透過1,600天個案訓練出的經驗及專業思考,才能為你製作出一份有效果的專業履歷。

當我們與每位客戶合作時,我們都要經過許多的必經步驟,才能完成一份專屬於他/她的專業履歷,像是履歷研究、目標分析、客戶價值探索、構想策略、確認格式、版面設計、排版調整、用字選擇、行銷、銷售及消費者行為思考、色彩調整、Proofread等。

每項工作,都是一門重要的學問,我們因為經過嚴格的訓練、研究、思考,所以才能提供一份高品質的專業履歷,這也是為甚麼我們需要定期進修,追求不斷地進步,才有辦法跟上趨勢,並提供如德國製造般的高品質專業履歷。

不只是履歷

對我們來說,一份履歷及求職信不僅是求職工具而已,而是每個人的生活故事;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並認真經營自己的人生。而我們的工作就是,藉由時間、經驗、訓練累積出的專業能力,將客戶的生活精彩地包裝出來,精彩並非誇大,而是有效且精準地,將客戶的經歷恰如其分地表現出來。

投資一份專業履歷的成本,低於一張績優股的價格,但帶給你的價值,絕對遠勝於績優股;更重要的是,你不用擔心投資專業履歷會讓你賠錢,她絕對不會,她只會彰顯你的價值

你値得最好的

每份專業履歷都是我們的心血結晶,經過縝密地思考、撰寫與把關,當我們確認並滿意後,才會提供給我們的客戶。購買我們的專業履歷,你會對自己有信心,勇敢追求夢想,逐步實現目標。

你也想讓你的履歷,受到細心的照顧而轉變成一份『專業履歷』嗎?
那就撥打02-2642-1388聯絡我們吧!

歡迎連到IPIB網站,或加入我們粉絲團,了解有關專業履歷、自傳、求職信等知識。
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、面試、求職、專業履歷新知嗎?點閱進入就行囉。

我們超過1,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,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,並定期國外進修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,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,不量產,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,IPIB的專業履歷,眾多客戶推薦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

立刻撥打02-2642-1388聯絡我們。更多實用資訊,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

P.S.:歡迎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SAY NO不是壞事,它會幫助你達到目標

分享
you can say no for yourself
picture via gettimage
說『』很難,因為他會影響到你的形象,會讓別人以為你很難合作。不過,說不有時候比推掉責任還要好很多。


尊重自己

你知道你的工作內容、你的專業及界線是甚麼。
當你懂得尊重自己的工作內容、專業及界線後,別人也會慢慢尊重你。


要勇敢說NO,你絕對要知道記得這3點觀念


1.不相同的 Value
事情跟工作永遠都很多,沒有一天會做得完,但是每件事的Value都不一樣,每個人在不同時期對於某件工作的Value評估都不同,所以很多人搶著作的事情,Value不一定最高,你要清楚知道甚麼工作,甚麼內容,你能得到最多Value。


問問自己,你能從中得到甚麼能力或知識,你能留下甚麼在專業履歷上,你能說出甚麼,對你應徵下份工作的幫助在哪?
然後選擇現階段Value最大的工作,跟其他的工作先SAY NO。


2.時間有限,專注品質
一天只有24小時,去除必須的睡眠時間,家庭時間,你的時間有限。因此你要慎選任務,如果你希望建立你在某領域的個人品牌,那當你處理這方面的任務時,一定要確保工作品質,確認你的作品/產出是好的。當一個人手上太多事情要處理時,經驗告訴我們,你會『每件事情都處理不好』。專注才能建立品質。


另外,Buffer,要給自己留下Buffer,即使你快完成工作,還是要給自己Buffer的空間,聰明的老闆都知道,要給人才足夠的休息,他/她才有充足的熱情面對下份任務。
每天衝刺的賽馬,就像絢爛的煙火一樣,光芒四射,但時間短暫。


3.長期目標
你的長期目標是甚麼,未來是透過一步步的『現在』累積起來的,如果這任務無法幫助你達成長期的目標,你可以暫時把它當成路旁的景象,暫時地忽略它,專注在能幫助你達成長期目標的任務上,累積經驗。
心中要常想著你的長期目標是甚麼,甚麼是你的優先短期目標;哪些任務重要性高,能幫助你達成短期目標,時時惦記著它,這樣你就有勇氣對沒有幫助的任務SAY NO。


因為你知道目標是甚麼,你為甚麼拒絕的原因。


心中有目標,你就能/敢把想法講出口


把你累積的經驗及成就,有效地表現在專業履歷上;現在就立刻連到網站粉絲團了解我們能如何幫助你?


我們超過1,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,也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,並定期國外進修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,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


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,不量產,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,IPIB的專業履歷,眾多客戶推薦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 立刻撥打02-2642-1388聯絡我們。更多實用資訊,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。 


PS1: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按個讚喔


PS2:歡迎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,謝謝您。
分享

IPIB最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