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新加坡,甚麼是她成功的原因

分享
人才,讓新加坡強大的主要原因
Image from Gettyimages
新加坡,處於東南亞,不過卻是一個強勁且值得欽佩的國家。
每個國家都有問題,新加坡也不例外,大部分的人都批評她,政治不夠開放,人民不如台灣這麼彈性等。

面積不是決定國家是否強大的關鍵

但僅有將近3個台北市大小的面積、沒有天然資源,甚至連水都需要跟馬來西亞買的國家,能成為亞洲不可忽視的國家,並進入開發國家之列,新加坡真的很了不起。

翻開之前的新聞,就可以知道,有很多的台灣人,已經移民或被挖腳到新加坡
新加坡之所以能吸引這麼多的人才進入,並成為她們的國民,重點就在於「人才」。

新加坡經濟表現優異的3個原因

最近,她們的政務部長吳作棟談到,新加坡之所以能夠從第三世界國家,進入到經濟第一世界國家的水準,就是因為重視投資、致力發展人力資本,及有效留住人才

如果一個跨國公司要考慮設點;在人才招募上的優勢,新加坡是遠遠勝過其他亞洲國家;這也是為甚麼許多跨國公司的亞洲據點是在新加坡,而不是台灣,縱使我們的地點優勢也很好。

新加坡知道,如果公司想進入亞洲市場,以下2點一定要被滿足,第一,擁有強大的人才,第二,了解如何經營亞洲市場;為此,新加坡的政府、學校及商界,都致力發展他們的人力資本制度,來滿足外國公司對於人力資本的需求及趨勢。

呼應之前的文章,好的人才,會為國家及公司帶來正向的循環,建立人才適合居住的環境及制度,才有可能使國家更強大。台灣這一點可以模仿新加坡,努力打造一個人才國家。

您獲得尊重嗎?

您待在一個會尊重人才的公司嗎? 
如果這是一間不尊重人才的公司,長久來看公司一定會停滯或衰退,而裁員縮編的現象也最有可能會發生在這樣的公司;良禽擇木而棲,何不準備一份專業履歷,找到一個願意尊重像您這樣人才的好公司
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我們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中英文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 
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
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為甚麼某些公司就是比較優秀

分享

最近的大新聞,Apple前執行長Steve Jobs去世。

你可能認為,如果蘋果當初沒有Steve Jobs,微軟沒有Bill Gates,台積電沒有張忠謀(人才非常重要),很可能現在這些公司都不一樣了。

你可能感受過,一個組織/團體,少了一個人或一些人,突然就不同了;就好像一個家庭,如果兩個人沒有愛,家就不一樣了。

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
CC licensed by 82nd Sustainment Brigade
這些不一樣的原因,精準來說,其實就是因為「人」

華人創造最佳企業的著名例子

Forbes雜誌報導,2011年百大最佳企業,值得注意的一家公司,就是前陣子加入Amazon的Zappos,創辦人Tony是華人,父母更是來自台灣的華人。
Forbes百大最佳公司Zappos,Zappos攀上了第6名;一個在網路賣鞋子的公司,卻變成所有美國人都想進去的公司,主要原因就是Zappos的工作環境及文化:很Fun,很quirky,很有吸引力。

Zappos不是賣鞋

很多賣鞋的公司都會想在網路上賣鞋,因為網路是趨勢,但從來沒有人能賣的像Zappos這麼成功。
Zappos是一家專注服務的公司,什麼問題都難不倒客服人員,「高品質的人力資源」,正是他們的成功關鍵。
所以公司要成功,Cost down絕對不是最重要的因素,真正重要的因素在於「人」
能研發出好產品、讓公司品牌更具人性、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、提供卓越的服務品質,讓客戶不想離開的,都是「人」;好人才,能讓公司產品變得更有吸引力也能讓公司本身更有吸引力,更能招募到優秀的人才,是一種正向循環

人,最重要的資產

國家能不能進步,關鍵在人;同樣的,公司的進步,也在於人
一樣的國家,不同的人組成,就有不同的未來,公司也是。
好的人才能帶動公司的進步,公司要吸引好人才,可以參考之前文章,從看不到的品牌及看得見的優良工作環境著手

你是一位優秀的人才嗎,想進去好公司展現你的專業嗎?
運用專業履歷來行銷自己吧,提高你的面試機會!
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我們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 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
 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薪資調查報告:2011年世界加薪幅度,誰居於冠軍

分享
薪資變動幅度,全世界上班族都期待的數字。不過,IPIB認為,台灣讀者的薪水變動趨勢,以北美及西歐的數據來參考會較準確;但這不代表我們已經進入先進國家之列,這僅代表薪水變動趨勢。


報導指出,新興亞洲的高階主管薪資成長幅度,平均為7%,居於世界之冠;台灣的讀者感受可能不深切,但對於中國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印度、印尼的讀者,我們相信您會有比較深刻的感受。


新興亞洲,加薪最多
cc licensed by Ana do Amaral
2013年,亞洲高階主管薪水,將超越美國


根據HR consultancy Mercer的報告指出,亞洲高階主管的薪水在2013年將會超過美國。但在通貨膨脹的因素驅使下,會使薪水跟工作表現逐漸脫鉤,將扭曲公司的薪資結構。


一般來說,西方國家的高階主管會拿比較多的薪水。
但去年的調查,亞洲高階主管的薪水已經超過歐洲,3年內將會超過美國;西方國家由於經濟停滯不前,所以薪資增加受到限制。另外,金融風暴的影響,所以高階主管的薪水持續受到嚴格的管控,避免受到肥貓的批評。


亞洲現在已經是許多西方高階主管的工作地選項之一,除了薪水監管較鬆、經濟蓬勃,較高的薪水當然也是其中一項因素;因此西方國家,現在已重新檢視他們的薪資結構,為了要留住更好人才,也讓自己保持更強的競爭優勢。


西歐
西歐的高階主管,由於經濟的停滯、人民及股東的監督,讓他們的薪水更從工作績效及價值創造的高低來評斷。不過,如果他們是在大公司工作,他們會有比較多的機會來亞洲工作,薪水也會提高。一般來說,2011年,加薪幅度約2.5%,低於通貨膨脹,所以高階主管跟一般員工一樣,購買力有下降的情形。


北美
與西歐相同,經濟停滯及嚴密的監督,因此高階主管的薪資被要求更高的透明度,並與工作績效連結。他們要求高階主管延後的紅利發放,及長期的股權持有;唯有當經濟逐漸復甦,他們才能獲得短期及長期的報酬;一般來說,2011年,美國及加拿大的加薪幅度約3%


亞洲
一般來說,2011年,亞洲高階主管的加薪幅度約為7%,高階主管的加薪幅度也可以拿來參考看看,所以亞洲國家的讀者們包含China, India, Indonesia, Vietnam, the Philippines and Malaysia,請確認自己是否有增加7%,如果沒有,已經低於平均,要自己爭取或注意。薪水增加幅度高,主要有以下3個原因,經濟成長、通膨、及高階人才的缺乏


中東
中東則是努力快速地趕上世界各國,將高階主管導入以績效計算的薪資結構,及延後的紅利發放計畫。2011年的加薪幅度約為6-7.5%,這也是中東2年來的首度加薪。


薪水有符合您的工作表現嗎
你覺得你的加薪幅度有趕上你的工作績效嗎?
加薪多少才是合理,可以參考此篇區域的標準,或使用通貨膨脹做參考。
想知道如何為自己加薪嗎?我們先前文章有探討過,勇敢去爭取絕對是第一步
如果不幸失敗,但你又擁有面對全新環境的勇氣,何不使用一份專業履歷,找間更適合你的公司,讓你的薪水能與工作表現及能力相符呢。


最後,通常薪資及福利較好的公司會要求英文履歷,如果你想自己嘗試英文履歷,請確認符合這篇文章的7大要點;但如果想把時間增強自己的專業能力,歡迎聯絡我們,讓我們透過專業履歷來行銷你,發揮彼此的最佳效益。

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我們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
現在就聯絡我們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。 


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生產力減少4.19億美金/天【肥胖、過胖、慢性病】

分享
打擊肥胖,人人有責
cc licensed from Fortces
有個朋友,幾乎不吃宵夜,有一天,我們很好奇地問他為甚麼都不吃宵夜,他說:「以前會吃。原本不吃還好,一吃就每天都想吃,變成一種習慣。直到有一天,我爬樓梯時,氣喘吁吁,很難過,才驚覺自己胖很多,於是開始減肥,首先就是戒掉宵夜。」

肥胖降低生產力

肥胖,讓人行動力減緩,也讓身體產生疾病。然而,這是一種文明病,美國Gallup研究指出,肥胖導致幾10億美金的生產力消失。

研究指出85%的美國勞工有肥胖、過胖或慢性病的問題,這已導致美國在生產力上每年損失1,530億美金;LA最近也開始RENEW LA的活動,開始教育大眾,注意飲食,減少肥胖及過重問題找上自己,一旦改善肥胖相關問題,LA可以再取得600萬美金的生產力。

除了之前提到的瑞典研究;提升生產力的好方法之外,提升生產力也可從降低肥胖著手。
肥胖不是罪惡,但維持身材也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表現。

降低肥胖,公司跟你都有責任

在公司裡,要避免肥胖跟降低肥胖,要從自律,及公司餐飲著手
你應盡量避免過於頻繁的零食補充,而好公司也應招募營養師照顧員工的健康。
之前新聞報導過,日本企業提供一餐500卡的健康飲食,不僅幫助員工健康,也幫公司賺到知名度,強化自家產品品牌,效益之大,從員工到企業都受惠。

真正聰明的公司,懂得如何讓員工工作地開心,也讓公司得到好處;增加生產力可從許多方面著手,長期加班是最不持久,效率最差的一種方式,改善員工飲食,避免肥胖,鼓勵運動,建立良好的工作環境,彈性工時等,都可以有效提升生產力,並留住好人才。

減少肥胖,生產效率↑,生活成本↓

肥胖已經每天最常遇到的問題,降低肥胖,不僅提升生產力,也降低看醫生的次數,也是一種好的投資。透資自己的健康,就是提升自身的生產力;投資專業履歷,就是提高個人品牌在職場中的能見度。
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我們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 現在就聯絡我們,
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
 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你可以決定Google的Bonus

分享
cc licensed by brionv
Google+開始透過活動來增加他的使用人數了。Google之前公佈,今年的紅利就取決於社群的力量。


Why not promote your personal brand and broaden your horizons.

勇敢嘗試,敢行動的人就勝過大部分做夢的人。

http://www.taiwannews.com.tw/etn/news_content.php?id=1737804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我們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 
分享

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趨勢分享:國際企業前進亞洲,哪裡是首選營運據點

分享
香港,跨國公司的首選營運據點
無庸置疑的,亞洲已經是全球最有潛力的市場,當然一大部分是因為中國,但國際企業首選的營運據點,既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。

企業設立營運據點,前5名裡有4個為亞洲城市

根據CBRE的研究「Global office Location 2011」
研究指出,68.2%的企業認為香港是最吸引她們進駐的城市,接著是新加坡、東京、日本、倫敦及上海。

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

雖然台北沒入選前15名(第15名為曼谷),不過鄰近的香港被選為No.1,也許我們可以從他們的經驗得到一些東西,香港之所以能受到大企業的青睞,研究歸結是他們有以下的優勢。

  • 優越的地理優勢,西方企業能輕易地進入中國市場及其他亞洲市場
  • 世界第三低的稅制,公司所得稅僅有16.5%,個人所得稅最高僅有15%
  • 非常開放的法規制度,對外國企業無太多限制
  • 中文、英文,及廣東話的三語環境
  • 具備國際化,高技能的勞動力

這些優勢,我們相信台灣大部分也都具備,但可能是政治的原因,所以無法受到國際大企業的青睞,無形中也讓求職者失去更多的工作機會。

軟體才是關鍵

台灣擁有很好的硬體(地理位置及交通),但軟體方面(政治)卻始終不如香港及新加坡,台灣的外商公司,亞洲營運總部總是設在新加坡,不然就是香港。
從這前2名的城市,香港及新加坡,可以清楚地了解硬體的確是進入前5名的重要因素,但擁有國際化的勞動力,流利的中英文溝通能力,及快速的行政效率及執行力,才是最後能否獲得國際企業進駐,甚至是成為亞洲營運總部的關鍵。
台灣在軟體方面的確需要再加油,才能吸引並留住更多的人才,避免人才外流的情形持續發生。台灣人才的競爭,早已脫離了南北之爭,而是進階到國家,與新加坡、大陸及香港競爭。

當您的技術及知識等硬體能力已具備,您所需要就是我們的軟體能力,為您包裝及行銷讓您能爭取想要的工作
我們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投資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 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
 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誰是這5年來「台灣20大品牌」的最佳進步獎及最佳女主角呢?

分享

2家公司連續5年持續成長,1家公司近2年名次逐漸爬升
品牌台灣公佈了2011年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,今年冠軍則是IPIB之前提到的HTC。

我們把2007-2011的所有前20品牌都拿出來比較,但為了專注焦點,僅列出今年常勝軍的10名來比較,發覺有2個品牌,是 5年持續成長;另 1個則是在2009衰退,但是這2年則逐漸回升,甚至超出之前的最高名次。

逐漸成長的是有電子品牌跟非電子品牌,算是相當平均,分別是HTC跟GIANT。

GIANT可能是拜之前腳踏車風氣的盛行,所以即使是經濟不景氣的時間,品牌地位也完全不受影響;另外,HTC則是在成功推出Diamond,切入智慧型手機市場後,搭上APPLE推出 I phone的潮流,讓國際知名度徹底的打開,在這2年排名持續地向前邁進。

至於另一間Advantech公司,講實話,IPIB並不是很了解,透過他們的網站,我們感覺Advantech也是不斷地透過購併,強化自己的技術,並保留及尊重原有公司的人才,發揮與購併公司的縱效,並持續切入新趨勢,增進自己的品牌影響力。

要能夠成為持續領先或後來居上的品牌,我們發覺到,這3點相當重要。

  • 掌握趨勢:您能觀察到未來的趨勢是甚麼,您就具備更大的機會,讓自己的品牌更佳突出,每個人都想花一樣甚至較少的時間,但獲得更多的投資報酬率了解趨勢就是一個重要的關鍵。
  • 持續強化自身能力:想成為未來的人才,千萬不要停止學習,要持續地強化自己的Social Capital未來人才都會有自己的Big idea crowd,這就像是個人的策略夥伴,幫助自己增進思考能力,擁有越多的思考能力,就擁有越多的競爭力,未來的人才絕不會停止學習。
  • 與他人合作,互相成長:每間公司及個人,都有自己的強項及想補足的地方,積極地找出他人的長處,並且與其合作,像是成立自己的Big idea crowd,或加入他人的Big idea crowd,互相成長,都是不錯的想法;而企業則是透過購買他人的專業能力,或是併購他人的公司或品牌,來強化自己的能力。這中間,尊重併購公司的專業、人才及品牌,才有機會發揮併購的縱效。
您就是一個品牌,您的名字就代表了一個專屬於您的品牌形象,偷學一些優秀公司的品牌經營訣竅,並透過專業履歷有效地行銷您,您的品牌也更有機會從茫茫品牌中脫穎而出

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投資了超過1,400天,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我們了解如何行銷您,提高您的面試機率,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能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 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
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
分享

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香港金融圈─HSBC裁員3000人,我們從中學到什麼?

分享

(image via Canadian Pacific, cc license)
八月初,香港金融服務業圈子裡發生一件大事─HSBC宣布將於未來3年(2012~2014)內裁員3000人,而這只是HSBC全球裁員3萬人計畫中的一小部分 

這新聞在台灣並未引起太多注意與討論,但卻讓我們很震驚,我們想跟粉絲們分享一些想法,也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讀者身上。


3個重點
這壓力,真的不小:2013年前全球裁員2.5萬人,未來3年內於香港裁員3000人,單就香港而言,一年平均裁員1000人,而如果你是HSBC的香港員工,這種「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我」的心理壓力將持續長達三年,漫長而難熬的三年。


我安全嗎?誰會被裁掉?我會被裁掉嗎?想想企業存在的目的─將本求利─就知道,當然是無法為公司帶來價值或營收的人、可取代性高的人,例如業績差的理專,或是行政、總務人員。

公司有賺錢或是景氣好,也不保證你的飯碗捧得穩:新聞裡提到,HSBC上半年盈餘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3%,優於市場預期。公司明明有賺錢,為什麼還要裁員?且在一樣的3年期間內,計畫在新興市場增員15000人?可見已開發國家(美國、香港等地)的金融服務業市場已經成熟且飽和,未來人力需求增加機會不大。


避免裁員及失業的Tips 

為你的未來好,我們想請你:

● 不厭其煩的對自己說:把「終身僱用(鐵飯碗)」的觀念拋棄吧,同時建立「專業能力帶著走」的新思維。所謂的「專業能力」,就是讓你無法被取代的能力,像是業務能力、人脈能力、管理整合能力、危機處理能力等,不僅限於那些需要證照來證明的能力。

● 練習做紀錄:職涯中參與過的專案、活動等,自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與達成的目標,從中得到了什麼等等,都一定要記錄下來,一方面是自己的知識管理,另一方面也是為未來履歷加分的絕佳素材。

● 讓自己亮起來:永遠記住一點,設法讓自己的能力被清楚看見─不論是要穩住現在的工作,或是爭取更高的收入。前面幾項你要自己做,IPIB能為你做的就是這個─讓你像燈塔一樣亮起來,大家都看見你了─這一項的重要性絕不亞於前面幾項,甚至更重要,因為,好履歷能幫你取得面試機會,優秀的面試技巧助你成功登上想要的職位。


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我們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 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10/6,IPIB出國進修

分享


唯有高品質,才有高客戶滿意度 ~IPIB
cc licensed by aithom2

各位讀者,您好


為了維持一貫的好品質,讓IPIB的客戶都能找到心儀且適合自己的工作。

IPIB團隊明日(10/6)將出國進修5天,這段期間如果您想詢問任何資訊,或需要我們的任何服務,歡迎寄信至service@ipibresume.com

我們一定盡快地回覆您。

IPIB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 

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。 

分享

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動聽的歌曲,人性的品牌

分享

一個好音樂,不僅讓心情開心,更有可能提高對品牌或個人的好感度。
企業及個人品牌的建立及強化,就是在任何目標消費者會接觸的通路中,自然而然地建立及強化其專屬的形象,音樂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,透過歌曲或樂團本身的知名度,跟自己的品牌互相拉抬;很像HTC跟Beats by Dr. Dre的做法,

DHL
如果粉絲最近有看電視,一定對這支廣告的某些片段不陌生。DHL運用一首音樂( Ain'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),就把自己跟其他快遞公司做出差異性,Speed of Yellow,讓自己更有「人性」!

Heineken
Heineken的廣告一直都很有感染力。
最近,Heineken的廣告,更是用音樂來感染消費者,充滿享樂跟有趣的氛圍,也讓她跟消費者更加親近。





確認自己的獨特性及賣點
你也有一首喜歡的音樂嗎? 一首好的音樂,就跟一份專業履歷一樣,能幫你建立差異性!
找出專屬於你的音樂(履歷),如果她能符合你的特性,並具備感染力的話,那就更好了。

IPIB,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我們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
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。 

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IPIB最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