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面試沒有標準答案

分享
面試根據許多情況判斷,
重點在於觀念
via gettyimage
自從IPIB擁有專業面試諮商師(CEIP)的執照後,很多IPIB的客戶問說,Interview是不是有必勝的說詞。

面試重點不在標準答案


其實,interview沒有必勝的說詞,因為interview並非像是非題或選擇題,通常會有一個標準答案。

Interview比較像是申論題,回答時可以有很多種版本,重點擁有正確的『觀念』,就像是從台北到高雄,有許多的到達方式,開車只是其中一種。重點還是要從內外在環境評估,如天氣狀況、預算、時間長短、人數等...

達成目標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,但只要擁有正確的觀念,面試就不會講錯話,或最常發生的講不到重點,無法有效行銷自己,讓面試官知道,你其實是最適合的人選。



面試是行銷不是考試


面試求職不是學歷最高、英文最好、技術最強就穩贏了,面試通常都不是資格最好的人出線;而是,懂得行銷自己的人會勝出,懂得面試正確觀念的人,您就贏過大半的求職者,面試成功機率自然就會提高!

因此,與其尋找面試100題標準答案全集,不如真正理解面試應具備的正確觀念,或對一些必備的項目多些瞭解
Ex:
1.求職公司的產業前景,公司背景,組織文化等..
2.自己的核心能力
3.為甚麼選擇這間公司的原因
4.為甚麼公司一定要錄用自己的原因
5.準備要問公司的問題

然後,多練習,早點睡覺,等待面試的到來。




IPIB是台灣唯一具備美國專業面試諮商師執照的公司,想理解面試正確觀念嗎?
歡迎與我們聯絡,我們將提供你最新及正確的面試觀念,幫助你有效地行銷自己。

我們也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,超過1,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,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,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。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,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! 現在就聯絡我們,service@ipibresume.com。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

 PS:請尊重著作權,文章如需轉載,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,謝謝您。
分享

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

甚麼是獲得加薪最簡單的方法?

分享
今年,知名顧問公司埃森哲(Accenture)公佈一項數字。
調查對象是中大型公司的3,400位專業人士,總共有29個國家。

只有 43%的人滿意現在的工作,而不滿意的人裡面,高達45%的主要不滿因素是薪水太低,但這數據並不嚇人,因為在美國,也只有44%的女性及 48%的男性曾經要求或爭取過加薪。

然而,台灣有多少比例爭取過加薪呢?

IPIB猜想應該頂多跟美國一樣,很難比美國更高,因為大家不敢要求加薪,很多人一提到加薪,唯二反應就是,看老闆良心囉,或是『怕』,因為他們不知道要求後會發生甚麼事。

但這份報告顯示,當人們要求加薪後,即使仍然沒辦法吃到肉,但至少還增加了一個骨頭。
而且極大的數字顯示,要求加薪的人,最後拿到比預期更多的錢。
我們來檢視一下數據

  1. 25%拿到比預期更多的錢
  2. 38%,拿到跟預期一樣的加薪
  3. 17%也拿到錢,但沒比預期的多
  4. 5%沒加薪,但得到其他補償或獎勵
  5. 15%是甚麼都沒有
 如果有實際要求的人,85%的人都至少得到某些東西,63%的人甚至拿到比預期更多或跟預期一樣的錢。

所以加薪最簡單的方法,沒有大絕招,就是勇敢開口去爭取,如果一直害怕,沒去爭取,那機會就永遠是0;別再相信一些報章雜誌的文章,默默做,老闆遲早會加薪之類的東西;反而要說出來,因為只要勇敢爭取,高達85%的機會,一定可以得到某些東西。

如果您也想要爭取加薪, IPIB已經告訴您可能的結果,so go asking for yourself 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Just do it, why not?
分享

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

台灣7大明星產業

分享
經建會公佈了7大明星產業,粉絲們都注意到了嗎?

未來閃閃發亮的產業,已經鮮少是強調大量生產概念的傳統製造業!
而是結合現有內容或說是創造內容的服務製造業!

未來的發展,IPIB認為將從台灣現有的背景、風俗、資源、文化去發掘出來,而這些都是不易被取代的產業,因為要發展出這樣的內容,需要地理及人文的配合,並加上長時間的孕育;其中以文創數位內容、生技國際醫療、都更、觀光更為明顯!

雖然這些明星產業成熟的時間還很遙遠,但IPIB相信粉絲們的職涯都還很長,因此,IPIB除了提供最新國外資訊,也會補充國內趨勢給大家,讓粉絲們可以時時保持敏銳,找到適合的工作!

http://udn.com/NEWS/FINANCE/FIN2/6387496.shtml

如果您需要打造專業履歷或英文履歷,歡迎聯絡我們,我們很高興為您服務!
分享

適用於任何時代的競爭力強化秘訣

分享
IPIB今天看到從Mr.6的書中看到一句很不錯的概念,與networking相關,消化後加上IPIB的見解,分享給所有粉絲們。

在現代,大部分的人,學歷都差不多,會甚麼也差不多,EQ,IQ分不出高下,人們競爭靠著就是 『認識了甚麼人』。

這讓IPIB想到一個好朋友的例子。

幾年前,一位朋友生了一場大病,久病不癒,躺在醫院很久,原本大家都覺得應該是病毒很頑強,或本身抵抗力不足的原因,導致康復較慢,因為他不是個很常運動的人;但後來,透過一個也生過類似疾病的朋友介紹別的醫生,病情卻慢慢地好轉了。康復後,他一直很感謝那位朋友。

他說,如果沒認識那位朋友,也許還要經過好一陣子病情的折磨;很多人經營人際網路是為了生涯發展,但這卻救了他的健康。

IPIB認為人際網絡的重要性,遠比我們認為的更重要。
認識誰,仍舊是每個人的競爭優勢,透過人認識世界永遠不會過時,不論未來進步到甚麼時代。

如果朋友們剛好也在為履歷傷腦筋,不妨告訴朋友有IPIB的存在,說不定您就是他(她)的貴人喔!

最後,粉絲們,偶爾關上電腦去參加活動,也是很棒的選擇喔!
分享

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Apple告訴我們,建立品牌重要的幾件事!

分享
Apple最近發布新的品牌規範,對於『免費』一詞,非常感冒!

此外,Apple對於照片本身、照片背景、字型、播放媒體、商標、產品版本等都有相當嚴格的規定。

Apple應該是當今世界上最熱門的品牌,許多人以擁有Apple為榮,但Apple對於品牌的保護仍然不遺餘力!

剛好,正在建立個人品牌的粉絲們,可以透過Apple的guideline去檢視自己,是否每次露出,都有效確保個人品牌是符合原有期待的,不會reduce、diminish、damage自己原有的品牌價值。

另外,Apple的guideline雖然是用在產品,但最終目的是一樣的,都是要維持品牌價值,所以IPIB鼓勵粉絲們應把握此次機會,閱讀這個目前全世界最紅品牌的guideline,並思考可套用在個人品牌建立的甚麼面向,來提升或維持個人品牌價值喔!

全文pdf可從此網址下載
http://fortunebrainstormtech.files.wordpress.com/2011/06/apple_3pp_guidelines_1-1-11.pdf
分享

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百分百準備 VS. 先試再調整

分享
6月到了,畢業生忙著寫履歷,但適合的工作機會卻總是都不夠!
IPIB想分享一個重要的求職觀念,提供給粉絲們做參考。

粉絲們一定有聽過,面對求職市場,最好『先將自己百分百準備好再上場』這樣的道理,但往往事情都不會盡如人意,當一個適合的職缺出現了,可是在刊登時間內,我們還沒100%準備好,那我們該如何呢?

是,要充分準備,避免負面形象的產生
還是,就手頭上現有資料試看看?


IPIB的想法是
不妨就現有資料試看看吧!

何謂百分百?
通常這定義是非常主觀的,對面試官來說,我們的100%可能是其他競爭者的120%,但也可能是70%,或面試官認為只有50%!
不過,當她挑選履歷時,她只能從這群中選出適合的,所以還是有機會勝出,只要我們贏過其他競爭者!


但如果我們沒在遊戲時間內與他人一同競爭,對面試官而言,我們準備程度是『0%』

在競爭的求職市場中,我們第一步當然是準備,不論是在專業能力或是專業履歷上,但如同之前分享過的觀念,求職者要像創業家一樣思考,只有極少數的創業家,是等到所有東西都ready後,才開始創業的,通常創業家的過程一定是嘗試、修改、再嘗試、再修改,然後經過多次的循環,最後才得到成果!

因此,沒有人是可以100%準備好的,總是會有未知的黑天鵝出現,所以請粉絲們放棄百分百準備的想法,而要採取創業家的mindset,當機會一出現,就去grab!
先grab到機會,再去做修續的修正,這樣才是一個正確且積極的求職心態!

畢業季到了,如果您想要搶到一份適合的好工作,可以趁現在趕快打造專屬於您的專業求職信及專業履歷,來提高面試機會!
歡迎進入http://www.ipibresume.com,我們很高興為您服務。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也請您按個讚喔及Google +1喔!
分享

IPIB最熱門文章